怀璧其罪

渣写手加渣剪刀手,为爱真香千万遍。

潮起时刻——巍澜同人 (一)

下次你路过

人间已无我


特调处的下午六点半群魔乱舞,因为处里大多数是神神鬼鬼,夜班交接比别的单位晚半小时,要等到太阳完全坠下山去,才叫他们上来,上白班的百无聊赖的呆了一下午,人人百无聊赖的瘫在椅子上。,活像提前退休的大爷大妈。

赵云澜有一下没一下的摁着眉心,试图舒展自己已经皱出细纹的皮肤,但这似乎成了他的一项习惯,身边没有人,不到三分钟,眉头边死死的拧起来,这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习惯呢?

他发现他的记忆被人做过手脚。

这一点并不难发现。

5天前他睁开眼睛看见了是病房的天花板,祝红一边刷手机一边啃着苹果。

“你醒了?”瞟了眼赵云澜。

“我怎么到这儿了?”

她神色如常的继续玩,过了会儿才记得说了一句你自己想一想。

他皱着眉回忆了一下,好像是地府那边儿出了事儿,他刚过去就碰上人体瓦斯爆炸,然后……然后睁开眼睛就到这儿了。

“你给我检查单看一下。”这没皮没脸的东西,一醒来就知道使唤人。

他倒不觉得头晕或者哪里不舒服,只是抓不着地下踩,在棉花上做了一场梦,有种不切实际的虚无感。

本来以为会在化验单上看见什么脑震荡,脑内淤血压迫神经导致感官缺失这类东西,结果上面写的是低血糖加过度惊吓导致的忽然晕倒。

这……这不是开玩笑嘛。

地府出事儿的关键节点镇魂令主飞车到了现场,不仅没帮上忙,还以为这种狗屁理由昏过去了,丢人先不用去想,这怎么也不像他能干出的事儿啊。

即使他早在心里承认自己是个傻逼,但也不想承认自己如此傻逼啊。

“那是老楚把我扛出来的?”

他一边脑内疯狂吐槽,一边伸手要了个苹果啃着,两人嚼苹果的声音在病房里此起彼伏。

“对啊,难道是我扛你出来?”

朱红白了他一眼“也是,要是你扛我出来,那大概就是狂蟒之灾。”他活动了下身体,发现确实没什么问题,一在病床上开始嘴贱起来,祝红继续翻白眼儿,看样子很想按照他想的给他打出脑震荡来。

“滚滚滚!别跟老娘胡扯,死基佬,赶紧收拾行李,离院手续给你办好了。”

赵云澜却敏锐地从话里听出不寻常来。

“死基佬?我都有大半年没找女朋友了,更别提男朋友,你这是搁哪儿想出黑我的新花样?”

祝红看了他一眼,有些色厉内茬的还了回去,“说的好像你不是似的你,一日为基佬终身为基佬,你不懂?麻溜出院!”说完果然还斜吊起一双杏眼,悄悄的观察他的反应。

这丫头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啊,他这么想着,但也没说什么,自己换了衣服,拎着个有点儿空荡的行李袋走了出去。

这次住院紧急,是来不及给他回家拿衣裳,只是把身上的带了进来,再加上苹果香蕉纸抽香烟什么的,林林总总也不算多重,他溜溜哒哒的出了门,正是初春乍暖还寒的天,阳光暖融融地烤着大地,风却冷色色的,赵云澜只穿了件衬衫,袖口还挽到了小臂。被风一激便觉出冷来,去翻行李箱里的外套。

这行李是祝红给他整理的,衣服在下,杂物在上,还见缝插针的塞着盒烟,拿衣服并不十分容易,他双手并用把那件折叠的工工整整的大衣掏了出来。

评论(3)

热度(2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